close

昨天看到超偶~刻骨銘心的愛~

陳姿螢獻給媽媽的歌~

她的一番話讓很多人意識到自己有多久沒跟自己的媽媽說我愛你....

大部分的人都在自己慢慢長大後~~

那句【我愛你】的對象也從媽媽爸爸身上移到自己的另一伴身上~~

在自己還很小的時候,常常會跟爸媽說【我愛你】,

可是當自己長大懂事之後卻不常說或者選擇不說....

只是單純的自己認為「他們知道自己是愛著他們的」,所以也就理所當然的"省起話"來,

記得幼稚園曾經舉辦一場研習,講師當時就問過在場的幼稚園老師:你們現在還會對自己的爸媽說我愛你嗎?

當下~~一群幼教人員全傻住了(包括我自己)...

天ㄚ~我們每天在教育孩子要愛自己的爸媽還教他們要跟爸媽說:【我愛你】這三個字。

可是自己長大後卻沒再做到,真的很慚愧....

因此講師當時要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~寫信~告訴自己的爸媽~~我愛你~~

大家邊寫邊哭...難過著自己怎麼會這麼疏忽~忘了跟自己最愛的家人說那句話~

人常會犯的一個毛病就是「唉呦~他們一定都知道我愛他們啦!所以不用說也無所謂~」

可是當"親不在時"你才想要說~想要做時...已經來不及了....



人真的很健忘~~這件事情經過6.7年之後~~又會自然而然的給忘記了....

這次再次聽到類似的話題,才又讓我想起來~我有多久沒再跟爸媽說過我愛你了~

自從上次那封信之後沒多久吧!很自然的"又遺忘"....又再次的選擇把【我愛你】放在心裡不說出來....



其實自從有了BB之後~~生活上讓我常常想起爸媽~~想起他們含辛茹苦的扶養我們長大~

想跟爸媽說我想你~也只說了【我想你】~卻沒想過要跟他們說【我愛你】.....

這次又再次喚起了我的記憶~~我要經常的跟爸媽說我愛你~

有機會就要多陪陪他們.....

6.7年前~第一次發現自己不再跟父母說我愛你時,

當時也只想到我要跟他們說【我愛你】,

現在想到的層面更多了,我想到的是....

爸媽的興趣是什麼?===>我不知道...(慚愧)

爸媽的喜好是什麼?===>我不知道...(慚愧)

爸媽的夢想是什麼?===>我不知道...(慚愧)

我只知道~爸媽的希望是==>孩子都健康快樂平安....

爸媽的心力全放在孩子身上了....或許連他們也都遺忘了自己的興趣、喜好和夢想了....

這樣無私的奉獻~只有自己的父母才做得到.....

我們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別讓他們擔心、多陪陪他們、多跟他們說說話之外還要不吝於說我愛你這三個字~

我想這樣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了吧!



最後在此獻上【親愛的媽媽】给我的爸媽及公婆,在此也要特別獻給人在英國讀書的好友~她的爸媽(因為她的爸媽也是我見過最慈祥和藹的父母)也希望他們全都平安健康快樂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6dR-2O78gE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