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很多家庭經常很容易因為一些生活小事發生摩擦或不耐煩....

只因為是最親密的家人與愛人的關係,所以經常無須包裝且自然而然的展現出最【原始的一面】,

當你卸下那張面具的同時,你期待的是"放鬆"這件事,

所以導致連最最最小的一件事情都可能引發大危禨,

在這些事情發生前會有一些跡象...

就是【忍耐度】會下降,從一開始的不耐煩....到後來的爆發,

這段時期你很容易就發現,一句日常生活的問話或對話,

對方給你的那【細微】卻又有點【明顯】的語調已經慢慢提高了。

再接下去免不了就又是一次爭吵.......

這樣的循環,只會讓彼此的感情亮起紅燈,

你,察覺到了嗎?

以下是一篇簡短的故事.....

一天朋友相約出去吃晚飯,妻先到現場,夫也說馬上到...

但是夫後來沒有一起吃,祇到現場一下而已..

妻接著跟朋友一起出去....

結束回到家後妻發現....微波爐上有東西....

妻:你怎麼微波這個在吃?

夫:因為我還沒吃東西。

妻:可是之前大家都在等你一起吃飯。(以為是在吃飯前就弄得的東西,大家都在等他來說...)

夫:那是因為我還沒吃啊!因為我跑完步回家後都還沒吃東西...(有一點點歇斯底里對說出這些話)

妻:喔!(誰知道那是他跑完不回家之後才弄得阿....)

夫:我現在心情不好,讓我靜一靜。

3分鐘過去....

夫:你說話好像機關槍一樣一直問聽了讓人很煩....難怪我們沒話聊

妻:我只是想跟你聊聊天說說生活上的事情,這只是很生活上的對話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說穿了也真的只是很生活的一段對話....

但是卻能引發出他的不耐煩感.....而說出了『難怪我們之間沒話說』....

(這~好像也是事實)

雖然過了10分鐘後,丈夫覺得自己有點過頭了,跟妻子說了些甜言蜜語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可是,這能彌補些什麼嗎?

如果,出現這樣的狀況.....那到底是什麼在維繫著他們的情感呢....

已經無話可聊了,不是很可悲嗎?!

這讓我有些疑惑.......到底是什麼原因一定要讓自己過的這樣不開心呢?!

不懂,真的不懂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